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举办少先队员致敬林祥谦活动

2023-02-08 09:35:08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举办少先队员致敬林祥谦活动情景剧表演中的庄严宣誓环节

“三万担当甘赴死,一身报国莫偷生……”昨天上午,闽侯县林祥谦烈士陵园响起孩子们清脆、庄严的朗诵之声。由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的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活动在这里举行。

青山环抱的林祥谦烈士陵园,松柏掩映,宁静肃穆。10时许,数十名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举行了少先队出旗仪式。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林祥谦的崇高敬意。

在活动现场,闽侯县青口中心小学六(2)中队少先队员们表演了情景剧《林祥谦》。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副会长、闽江学院教授林友华在现场动情讲述了林祥谦烈士的感人故事。

为了传承弘扬林祥谦烈士的革命精神,少先队福州市工作委员会命名全市11所小学的少先队大队为“林祥谦先锋大队”。现场,各大队代表接过旗帜,在铺满朵朵鲜菊的烈士墓四周,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的响亮誓言。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致敬革命先烈,追寻英烈足迹,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共青团福州市委副书记上官浩龙表示。 (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方忱 陈秋霞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