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30人来榕逐梦想 云南务工人员免费乘包机赴马尾

2023-02-06 08:04: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30人来榕逐梦想 云南务工人员免费乘包机赴马尾

4日21时,一架包机降落在长乐国际机场,马尾迎来30名云南籍务工人员。这架在立春降落的飞机,载着美好的寓意,开启云南来马尾务工人员增收致富的新梦想。

“我没来过福州,这次感受到政府满满的诚意。”务工人员何奎德下飞机后高兴地说,“一路非常顺利,能免费搭乘飞机,我对未来在马尾的生活充满憧憬。我还为新同事准备了云南鲜花作为礼物。”

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解决企业节后用工招工难题,马尾开展跨省“驻点招聘”,加强与四川、云南等劳务输出地对接协作,助力企业“开门稳”。

正月初六,马尾区人社局组织星云股份、上润、统一、坤兴海洋、新三捷光电等企业赴云南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开展驻点招聘,并开展点对点服务,让务工人员免费一站式抵达用工企业。坤兴海洋集团人事经理任美霞说:“我们这次招到53人,大大缓解了用工压力。”

除了包机、包车等举措外,马尾区还不断拓宽招工渠道和途径,同时引导企业改善用工环境和薪酬待遇,努力创造拴心留人的用工氛围,让外来人员留得住、发展得好。马尾区采取8项措施援企稳岗,打造“就业补贴+企业奖补”双向促进模式。其中,新就业人员按照1500元的标准给予新增岗位补贴。(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海云 严孟翔)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