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5.5万吨解燃眉之急 福建可门站保障江西钢企原材料供应

2023-02-06 08:04: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5.5万吨解燃眉之急 福建可门站保障江西钢企原材料供应

5.5万吨解燃眉之急 福建可门站保障江西钢企原材料供应港口装载机将铁矿石原料装到车箱内。通讯员 宁文俊 摄

3日5时许,满载近3300吨铁矿石的列车从福建可门站开出,将经过峰福铁路运往江西地区,保障企业原材料供应。

近期,受其他地区船期紧张,公路、水路无法及时运送等影响,江西萍乡钢铁厂铁矿石原材料面临断供风险,向福州车务段可门站紧急求援。该厂提出每日至少5000吨的运量需求,叠加车站原有的日常运输7000吨,铁矿石日均运输量达1.2万吨,约占车站日均运输量的三分之二。

紧急增长的运输量如何“吃”下?“我们时刻掌握企业运输需求,提前配足空车,优化货物办理手续,落实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举措,重点组织铁矿石装车发运。”可门站站长张勇说,截至3日,该站已发送铁矿石900车共5.5万吨,缓解了企业库存告急的压力。(记者 朱榕 通讯员 何卫东 王勇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