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

2023-01-03 07:40: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

紧扣中心履职尽责 守正创新彰显优势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

2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们分成十二个组,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在各分组讨论现场,大家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深刻把握“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积极搭建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平台、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等方面,踊跃发言、直抒胸臆。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

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是谋全局、聚共识、鼓士气、抓落实的好报告,既全面准确反映了市政协一年来党的建设有力度、资政建言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广度、自身形象有高度的工作成绩,又为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我市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谋划路径。

“步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政协工作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委员们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练就过硬能力,增强过硬担当,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事议到关键处,以“自我赋能、自我革命”提升担当之能,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一年来,共提出提案668件,经审查,立案475件,立案提案交由94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22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在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并高效办理的态度,令大家印象深刻。委员们表示,将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服务科学决策、凝聚各方共识发挥积极作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展现新作为。(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