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日启用!​台江首批​药店核酸采样点!

2022-11-19 23:14:35来源: 一线台江

记者从台江区卫健局、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满足市民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11月20日起,台江首批11个“药店核酸采样点”正式启用,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便民服务。

据介绍,首批11个药店核酸采样点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12时、14时30分-17时30分,均为绿码通道。

20日启用!​台江首批​药店核酸采样点!

首批11个药店核酸采样点采样点

01康益民药房

曙光路6号中庚香江万里1-2号店面

02台江区竹林药房

六一中路396号日月星城一层24号店面

03福州市仓山区康源大药房台江达江路分店

达江路8号君临天华13号楼一层63号店

04福州榕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台江区五一南路分店

五一南路186号和平大厦1层A号店面

05北京同仁堂福建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福州台江药店

五一中路151号华能大厦一层(大利嘉往北50米)

06福建省博爱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十五分店

五一南路98号

07八一七路宜又佳第四分店

八一七中路739号群升国际F1#一层

08大参林台江区五一总店

五一中路104号

09福建易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福州长寿路分店

长寿路25号

10大参林工业路分店

工业路71号庭芳苑2#楼07、08店面

11台江丹仁药店

工业路124号

20日启用!​台江首批​药店核酸采样点!

这些便民采样点工作人员由药店信息采集员、药店采样员组成,目的是为了减轻高峰期采样负荷,也进一步发挥药店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药店核酸采样点于11月15日开始试点,本着自愿的原则,从全区药店中选出福州市仓山区康源大药房台江达江路分店、福州台江区丹仁药店、福建省博爱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十五分店等3家药店开展试点。所需物资由辖区街道提供保障。经过试点,3家药店共计派出14人次,完成采样1518人次。

20日启用!​台江首批​药店核酸采样点!

“我们充分发挥对药店分布熟悉的优势,积极配合各街道开展药店核酸检测便民点的选址工作,共筛选出20家备选药店名单推送给街道,目前纳入首批试点的有11家(包括试点的3家)。后续,将由街道本着方便居民、符合疫情防控的原则,联合卫健部门对备选药店逐一勘察确认。”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11月19日下午,我们牵头召开台江区便民核酸采样点首批试点药店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总结前期试点的经验,剖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台江区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试点,群众对药店开设便民核酸采样的举措十分认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启用,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