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最新提醒

2022-11-19 14:07:29来源:大美永泰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形势延宕反复、持续蔓延,外防输入任务异常艰巨!为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保护大美永泰平安家园,再次提醒如下:

一、返乡之前必报备

从省外入(返)永泰前,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动态,提前自查健康码、行程码,抵达目的地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须向所在村(居)、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开展7天自主健康监测,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对未及时报备、故意隐瞒或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鉴于目前疫情形势,非必要不离开、非必要不入(返)永泰。

二、入(返)永泰必检测

对乘坐动车、长途客运汽车、自驾等交通工具的省外入(返)永泰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永泰后一律进行“落地检”和“三天三检”(间隔24小时),重点地区入返者,服从相关健康管理。目前我县共设置23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另在高速路口和服务区、动车站出站口均设置了免费核酸采样点,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三、重点人员必管控

省外疫情重点地区(西藏、新疆、广东广州、内蒙古呼和浩特、河南郑州、重庆、湖南邵阳、河北石家庄、甘肃兰州等)入(返)永泰的人员和涉疫风险人员,抵达后进行5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市内其他县市区低风险地区入(返)永泰的,抵达后进行“三天三检”;健康码红码人员不得流动,并按规定分类管控;重点行业人员要按照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

四、重点场所必扫码

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场所码”,各场所经营主体和居民个人均应履行疫情防控责任,遵守“场所码”使用管理规定,做到“逢进必扫、凡扫必验、不漏一人”。各类公共场所均应当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并监督扫码、逐人验码,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每位居民均应自觉树立“主动扫码、绿码通行”意识,主动履行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和义务。

五、进入小区必查验

加强社区小区、镇村道路管理,人员进出小区、村(社区)口等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县外入(返)永泰主动报备,不隐瞒行程,配合属地乡镇、村(社区)、企业、单位、物业等持续做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六、个人责任必落实

广大居民朋友要当好疫情防控的主人,落实好个人责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带病上班上学;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完成加强针免疫接种,保护自己,保护身边人。境外返乡人员、新冠既往感染者参加常态化核酸采样,请自觉前往黄码通道进行单管单采核酸检测。对隐瞒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违反防疫要求,造成风险隐患或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疫情尚未结束,病毒无孔不入,风险就在身边!感谢广大居民朋友对我县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永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电话:0591-24810129

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