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医院将于11月21日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2022-11-19 12:27: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颜学辉)20多天、300多名医务人员轮值、500多小时日夜守护,在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实现病人零感染,医务人员零感染……晋安区医院作为福州市第一家紧急组建的“红黄码”定点医院,完成了本轮疫情的阶段使命。19日,记者从该院了解到,目前,该院正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并将于21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

晋安区医院将于11月21日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首家定点医院

已接诊人员2707名

10月26日,晋安区医院积极响应安排,通过沟通、协调、转诊等方式,腾出医院全部床位。不到20小时实现了病区改造和搬迁。从10月28日8时起,作为福州市第一家紧急组建的“红黄码”定点医院,正式开始闭环接诊“红黄码”人员。

作为“红黄码定点医院”期间,该院诞生了首个“抗疫”宝宝、紧急为急性心梗患者进行手术、为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患者进行手术等事迹,受到网友的广泛点赞。

“期间,我们通过设置隔断,加设功能区域,患者、医务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全力保障‘红黄码’人员的就诊需求。”晋安区医院副院长林攻平说。

据了解,截至11月18日17时,晋安区医院共接诊“红黄码”人员2707名,共收治入院“红黄码”人员168名,为51名产妇分娩,组织127次抢救。

晋安区医院将于11月21日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红黄码定点医院

将转为红黄码定点病区

据悉,从作为“红黄码定点医院”以来,晋安区医院在原有发热门诊基础上加设红码门诊,将原普通门诊改设黄码门诊,原有病区改设三个病区,分别为红码综合病区(内设红码产房)、黄码综合病区和黄码产科病区来满足红黄码门诊接诊,危重病抢救及手术,孕产妇接生等临床诊疗需求。24小时值班接收转运来的“红黄码”人员。

“当前,接诊的‘红黄码’人员数量已经明显下降。”林攻平表示,11月21日起,晋安区医院“红黄码”定点医院,将调整为“红黄码”定点病区,继续按原规定负责“红黄码”患者医疗救治工作,普通病区逐步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如何做好普通病区和“红黄码”定点病区的分离工作?21日起,晋安区医院为“红黄码”人员开设的专用通道将开启,同时,也将兼顾到市民正常的就诊需求,对两大区域进行严格隔离。“我们将抽出近10%的医务人员继续做‘红黄码’人员的收治工作。”林攻平表示。

不间断消杀

市民可放心就诊

19日,记者看到,该院工作人员正在对医用器材、电梯、过道、扶手等进行全流程消杀工作。

“我们首先进行物表核酸检测,然后再进行环境消杀,消杀后再次进行物表核酸检测。”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证不放过任何角落,全方位保障市民的正常就诊安全。

“恢复正常诊疗秩序后,晋安区医院将继续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林攻平说,医院将继续做好每日的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好就诊病人出入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