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总投资21亿元!永泰两个项目开工

2022-10-18 15:26:08来源:大美永泰

好消息!永泰又有两个大项目17日开工!

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

软硬件将全面提升

10月17日上午,永泰县委党校迁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城峰镇小东坑举行。

总投资21亿元!永泰两个项目开工▲县领导雷连鸣、陈金友、许以章、林文峰、张国淼、陈祥富、张培奋,鼓楼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思,福建泰古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为群等参加仪式。

永泰县委党校旧校区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小,建筑老旧,设施落后,已不能适应新形势下永泰县干部教育培训的需要。为了提升永泰县干部教育培训的整体水平,县委、县政府决定建设县委党校新校区。

总投资21亿元!永泰两个项目开工

新校区坐落于城峰镇小东坑,毗邻县武警中队和闽江师专附属永泰小学,依山而建、坐北朝南、风景优美、视野开阔。

总投资21亿元!永泰两个项目开工▲效果图

新校区总用地面积35.23亩,总建筑面积约1.93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亿元,分为办公教学区和学员生活区两部分,包括教室12间、可容纳150人的报告厅2个、可容纳300人的阶梯报告厅1个、学员宿舍以及配套的餐厅和学员文体中心。

总投资21亿元!永泰两个项目开工▲效果图

建成后的新校区将集行政办公、教学科研、研学培训、文体活动于一体,可同时容纳300人封闭式培训,能够满足现代化办学需要,为永泰县干部教育培训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许武昌说:“今后,县委党校将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认真把握发展机遇,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党校的整体办学水平,为永泰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大手笔建好特色小镇

激发“啤酒+”效应

当天,永泰县劳德巴赫精酿啤酒小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城峰镇太原村举行。

总投资21亿元!永泰两个项目开工▲县领导雷连鸣、陈金友、许以章、张国淼、余斌、叶文珍、张培奋,水发上善集团董事长朱瑞军,水发上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段广彪,福建佳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丽珍,福建佳信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则镇共同为项目开工建设培土奠基。

永泰劳德巴赫精酿啤酒小镇项目是按照德国工业 4.0和4A级工业旅游景区标准,倾力打造全国第一个以全智能、高端劳特巴赫啤酒精酿为主题,集啤酒文化、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服体验为一体的特色项目。

总投资21亿元!永泰两个项目开工▲开工现场

项目由水发上善集团打造,总投资约20亿元,总用地面积170亩,计划建设精酿啤酒生产车间、商业酒店、商务办公及民宿等,为游客提供游乐餐饮住宿等一条龙的服务,形成又一个别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地。

总投资21亿元!永泰两个项目开工▲效果图

这家源自山东的企业,说起远道而来的原因,企业负责人对永泰优越的营商环境和自然环境赞不绝口。

水发劳德巴赫啤酒集团董事长李涛说:“永泰县委、县政府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保姆式的服务,招商上也给到我们非常温暖的关怀。同时,永泰的水质也是我们看中这里的重要一点,好山在永泰,好水也在永泰,好景好人都在永泰,所以我们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在永泰投资。”

该项目的落地是永泰做好山水文章,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将生态价值有效转化为经济效益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总投资21亿元!永泰两个项目开工▲开工现场

项目一期建成后,预计年生产劳德巴赫精酿啤酒可达3万吨,年营收可达3.5亿元以上,年税利可达7000万元,可新增就业岗位400个,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拉动永泰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丽 郑安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