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绿色纺织产业园传捷报

2022-10-18 08:28:0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连江绿色纺织产业园传捷报

一台台挖掘机挥舞巨臂,一辆辆叉车来回穿梭……这是17日记者在芳达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现场看到的场景。眼下,福州丝路海港城(可门港区)正掀起建设新热潮。位于连江绿色纺织产业园内的两大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有了新进展——芳达纺织项目主体争取年底封顶,恒创优品项目力争明年3月投产。

连江绿色纺织产业园传捷报工人施工热情高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丝路海港城是福州市精心打造的六个城之一。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可门港区,正在打造全国高端新材料产业基地。

连日来,记者在可门园区绿色纺织产业园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当地干部和项目工人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中,努力以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芳达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3.6亿元,拟规划建设厂房及附属设施8万平方米,年产值预计达5.5亿元。芳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嘉辉告诉记者,芳达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计划年底实现厂房及办公楼主体封顶,将于明年6月投产运营。

恒创优品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设。该项目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占地64.65亩,总投资5亿元,将建设12条染整生产线,可实现年产6000吨锦氨、涤氨针织坯布,年处理2万吨锦氨、涤氨成品布。目前,恒创优品项目一幢染整车间、一幢织造车间及三幢附属设施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精装工程。恒创优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经理戚勇青介绍,项目预计明年1月完成工厂设备安装与调试,3月投产。

作为福建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之一,连江绿色纺织产业园占地面积827亩,力争建成福州乃至周边地区高端织造染整基地,并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绿色纺织产业园。目前,产业园通过以园聚链、以链集群的方式,已吸引11家织染龙头企业入驻,助力可门园区成为全球唯一完整布局“锦纶-6”八条产业链的园区。

绿色纺织产业园是福州丝路海港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恒申控股集团正以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中心,打造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并致力打通己内酰胺上下游产业链。绿色纺织产业园便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现有已投产项目17个,年产值达430亿元,在建、拟建项目34个,“十四五”期间可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

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中心主任刘然说,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可门园区标准化建设,积极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建材、新医药、港口物流等领域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推动产业全链条集群化发展,加快打造千亿临港产业基地和亿吨大港。(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和金全 吴其法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