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举办2022年线上专业会议

2022-10-11 07:43: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10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专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福州市和韩国大田市举办。会议以“海丝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旨在以海丝文化为纽带,在沿线国家民众中形成一个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助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来自新西兰、摩洛哥、肯尼亚、斯里兰卡、圭亚那等10多个国家的30多个世界城地组织和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员城市、组织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委员会秘书处汇报了委员会自今年5月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进展,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如将举办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依托2023年海峡渔业周暨中国(福州)渔业博览会承办海洋经济分论坛,举办“菌草技术”培训班等。

福州市文物局、福州市文旅局分别就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和相关旅游资源挖掘与推广进行分享。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研究中心主任、闽江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薛菁教授从学术研究角度出发,介绍了福州的海丝历史与地位。(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