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3人被困闽侯大山 19名“深山飞虎”救援

2022-10-04 10:46:4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2日9时38分,被称为“深山飞虎”的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三名登山者在闽侯溪源宫鹧鸪坪被困一晚,请求救援。

3人被困闽侯大山 19名“深山飞虎”救援救援人员上山救人。

尽管是假期,仍有分散在福州各地的19名志愿者陆续赶赴现场。由于天气炎热,山高林密,且道路荒废,搜救之路并不顺畅,救援人员只好手脚并用,用柴刀开路。

当日15时许,救援人员到达溪谷,并沿溪谷搜索。大约45分钟后,救援人员联系上被困者。随后,救援人员到达可溪溪口,发现了被困者,并护送他们下山。直到当日20时25分,所有人员安全返回,此次救援结束。

闽侯溪源宫鹧鸪坪地形复杂,有陡崖、深谷、丛林。被困的三人于1日结伴走户外线路,迷路被困一晚,次日报警求助。

救援人员提醒,闽侯十八重溪、永泰荷溪地缝、鼓山绝顶峰、马尾康坂溪、马尾白眉水库等也是假期迷路遇险高发区,市民假期出游时要注意。(记者 郑瑞洋/文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