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金鱼观察记|小小鱼“游”出大产业

2022-10-01 22:09:0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随着十一假期的来临,福州金鱼市场热度上升。闽侯金鱼以品种繁多、质量优良、色彩艳丽、体态优美、鱼体健壮而著称于世。近年来,闽侯不断创新养殖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全面推进金鱼产业发展。

金鱼观察记|小小鱼“游”出大产业

闽侯县创新采用“三段法”养殖模式,实施温棚繁育、小池定型、大池养成,改变了从孵化到养成在同一个池子里进行的传统模式,金鱼存活率由原来的70%左右提升到90%以上。

金鱼观察记|小小鱼“游”出大产业

2018年闽侯县被评为“中国金鱼之乡”,闽侯金鱼也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口碑。目前,闽侯县拥有金鱼养殖场43家。养殖面积1250余亩,是全国最大的金鱼养殖基地。2021年,闽侯县金鱼产业产值达3亿元,同比增幅12%。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