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闽侯!

2022-10-03 13:54:3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国庆假期,不少人选择参加户外运动,体验“穷山之巅、溯水之源”的乐趣。然而,户外也存在被困风险……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闽侯!

10月2日9时38分,被称为“深山飞虎”的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有三名登山者在闽侯溪源宫鹧鸪坪被困一晚,请求救援!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闽侯!

尽管是假期,仍有不少志愿者报名。最终,分散在福州各地的19名志愿者陆续赶赴现场。然而,搜救之路并不顺畅:天气炎热,山高林密,且道路荒废。救援人员只好手脚并用,用柴刀开路。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闽侯!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闽侯!

当天15时许,救援人员到达溪谷,并沿溪谷进行搜寻。大约45分钟后,救援人员与被困者呼应上。之后,救援人员到达可溪溪口发现了被困者。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闽侯!

随后,救援人员护送被困者下山,直到当天20时25分,所有人员安全返回,宣告此次救援结束。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闽侯!

经事后了解,闽侯溪源宫鹧鸪坪地形复杂,有陡崖、深谷、丛林,三人于10月1日结伴去走户外路线,后迷路被困一晚,次日报警求助。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闽侯!

救援人员也提醒,闽侯十八重溪、鼓山绝顶峰、马尾康坂溪等,也是假期迷路遇险高发地。

十八重溪:有24条支流,既有幽潭、飞瀑,也有奇峰、绝壁,户外探险难度、强度大。

马尾君山:多密林、抖崖,常有人受伤或者迷路被困,曾经就有一个团体32人被困抖崖。

永泰荷溪地缝:全长约3公里,两边悬崖如刀劈斧削,人迹罕至,游客易被困于溪谷、断崖、水潭。

鼓山绝顶峰:悬崖峭壁多、深达数百米;岔路密林多、荆棘丛生,部分道路已经荒废。

马尾康坂溪:主溪长约10公里,穿越多则要八九个小时,体力消耗大;溪床中多巨石、暗河和深潭。

特别提醒: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市民们在户外登山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不要走未开发线路,确保自身安全!(记者 郑瑞洋/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