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非遗荟萃南后街

2022-10-02 09:40:2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石美祥

福建非遗荟萃南后街非遗传承人吴兰妹表演茶百戏。记者 石美祥 摄

1日,“喜迎二十大 匠心颂伟业”——迎国庆福建非遗系列活动在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南后街82号)启动,将持续至7日。

据介绍,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福建非遗精品展、福建茶文化主题展示、非遗达人秀、林徽因与文化遗产保护艺术分享会等。

福建非遗精品展集中展示寿山石雕、木雕、脱胎漆器、建窑建盏、畲族银器、松溪版画、惠安木雕、剪纸等门类的精品;福建茶文化主题展示,展示的是武夷岩茶(大红袍)、乌龙茶(铁观音、漳平水仙)、茉莉花茶、福鼎白茶、红茶(坦洋工夫)等国家级非遗传统茶类项目制作技艺;非遗达人秀通过沉浸式交互表演茶艺、香道、古琴、茶百戏等,给观众带来视听体验。

另外,林徽因与文化遗产保护艺术分享会将于6日晚在福建省非遗博览苑举办,届时多位嘉宾将品茗诵诗,畅谈林徽因与文化遗产保护,与观众一起邂逅“福州最美的女儿”。(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