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携手福建农林大学培育“幸福草”

2022-10-02 08:06: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9月30日上午,菌草综合开发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永泰县人民政府和福建珍农发展有限公司在福建农林大学共同签订了永泰菌草富泉羊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菌草是一种新的农业资源,可“以草代木”栽培食药用菌、生产板材,可“以草代粮”生产饲料,还可防止水土流失,防风固沙,改良盐碱地等,在海外誉有“中国草”之称。

“发展菌草种植对永泰的生态农业、特色种植、新型能源、循环经济等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表示,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好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建设好产业示范基地,共同努力探索菌草未来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深化合作,拓宽生物经济链发展,实现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永泰产业发展不断注入动力。

以签约为新起点,永泰将依托福建农林大学的资源优势,努力探索菌草基地和富泉羊养殖项目的共同发展,实现菌草品牌和富泉羊品牌的有机结合,促进永泰县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使“菌草”成为造福永泰人民的“幸福草”。(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