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茶园街道第十届邻里芒果节开幕

2022-09-29 09:20:3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28日上午,以“街坊邻趣 喜迎盛会”为主题的晋安区茶园街道第十届邻里芒果节在环南公园开幕。从2006年起,茶园街道先后举办十届邻里节,持续评选“好邻居”先进个人,用香甜芒果串起“相知、相敬、相助”的和谐邻里情。

晋安区茶园街道第十届邻里芒果节开幕居民品鉴芒果美食并现场投票。

活动一开始,茶园街道居民就迎来一大惊喜——公园边的环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投用。环南社区于2013年9月由原环南社区和斗门社区整合而成,办公场所长期位于华林上景小区居民楼底层。锚定“烟火环南·互助家园”主线,茶园街道选址侨园小学旧楼,新建四层楼的环南党群服务中心。一层集服务大厅、工作区、居民活动区、大众茶室、党建展示区及警务室等功能于一体,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二层和三层是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有图书室、儿童之家等,为青少年提供阅读学习、休闲娱乐的场所;四层引入物业服务,为环南社区的老旧小区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

茶园街道芒果树成荫,树下有热闹集市、美味佳肴,有穿行而过的茶园河,更有其乐融融的居民。香甜的芒果,是一代代茶园人的味觉记忆,藏着浓浓的市井味、烟火味、人情味。邻里芒果节,成为茶园街道独有的社区文化品牌。12名茶园街道第十届“好邻居”先进个人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邻里故事和茶园生活。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实践着“近邻胜远亲”的优良传统,被街道居民推选为好邻居。茶园街道为他们颁奖,并现场播放先进个人代表VCR。

在芒果风采展示区,茶园街道12个社区和红星经济合作社推出以芒果为食材的美食作品,让人垂涎欲滴。居民认真品鉴作品,现场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现场有精彩的歌舞、诗朗诵、大合唱等节目,还设置了“壶中天地”“百发百中”“海中捞月”等游戏,让居民在一场活动里,吃得称心、看得舒心、玩得开心。

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茶园街道将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参加社区活动,增进邻里情意,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局面。(记者 何佳媛/文 通讯员 黄鑫/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