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四门四访”化解信访“疑难杂症”

2022-09-20 11:23:42来源: 高新福州

“黄依伯,您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李阿姨,上周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详细了解了情况,解决方案您满意吗?”......

“我们遇到问题来这里反映,工作人员工作态度非常好,也很耐心的帮忙解决问题!”前来的市民们纷纷说道。

福州高新区“四门四访”化解信访“疑难杂症”

为贯彻“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福州高新区综治信访中心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践行“四门四访”,强化积案化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定稳定。

率先垂范,主动接访

“项目建设进展到什么阶段了?”

“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什么急需解决的困难?”......

福州高新区“四门四访”化解信访“疑难杂症”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率先垂范,推进三迪雅颂枫丹项目进展,并率队赴南屿镇召开信访突出问题专题会,听取南屿镇及区直各有关部门对近期重点信访对象化解稳控工作的汇报,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福州高新区“四门四访”化解信访“疑难杂症”

同时,为更好地推动“四门四访”工作,8月以来,高新区制定了区领导值班安排表,每日安排一名区领导接待来访群众。

区领导在接待信访户时,热情服务,详细了解信访户诉求,安抚信访户情绪,并主动添加对方的联系方式,明确表示妥善处理其诉求,随时保持联系,信访户当即表示满意。

通过区领导接访,截止目前,共有效化解10余件相关矛盾纠纷。

群策群力,践行“四门四访”

此外,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区综治信访中心还联合全区各责任单位,按照“四门四访”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化解群众诉求。

日前,南屿镇信访人李某,反应房屋征收、赔偿等存在的问题,属地政府召集镇村干部及相关部门进行研判,并多次到信访人现居住地入户与信访人见面访谈,深入细致沟通协调,取得了信访人的理解,经过南屿镇工作专班持续跟进攻坚化解,经过十余次交谈,该事件已成功化解。

福州高新区“四门四访”化解信访“疑难杂症”

据悉,自8月份以来,区综治信访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共接待43批次123人次来访群众;辖区群众对责任单位满意率、参评率分别突破93%,网上信访占比77.4%,均位居中上游水平。

福州高新区“四门四访”化解信访“疑难杂症”

下一步,区综治信访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四门四访”工作,发挥包案领导、工作专班作用,加强与信访人沟通,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尽快依法依规,按政策予以答复和解决,以情感进行人文关怀,继续推动信访稳控化解工作,发挥综治信访工作在党密切联系群众中的连心桥作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