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互促双赢!福州高新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来了!

2022-09-15 15:44:58来源:高新福州

党建帮扶、恵企政策宣传、为企业纾困解难……福州高新区创新党建“123”工作机制,日前选派73名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新身份”,前往区内96家行业龙头、高成长性、发展后劲足的企业及已成立党组织的企业,开展联系服务和工作指导,助力企业提质发展。

目前,全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共走访联系企业220余次,指导成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17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项目申报、人才子女入学等问题共125个,落实惠企政策资金补助1690余万元,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双赢”。

率先垂范,鼓浓非公党建氛围

互促双赢!福州高新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来了!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率先垂范,先后深入福建中海创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天宏创世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摩尔软件有限公司、福建波士骏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企业,问需企业、问策企业。

在各企业,魏邦仲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各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鼓励企业要持续将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发展有机融合,真正做到“党建强 发展强”。同时,对未成立党组织的天宏创世公司,鼓励其要积极为建立党支部创造条件,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靠前服务,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互促双赢!福州高新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来了!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屿镇党委书记樊学双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企业发展,先后走访调研了福建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奥吉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吉特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樊学双详细了解各个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在搭建政企服务平台、引进高端人才等有关方面要加强化跟踪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和落实力度,推动区内企业快速发展。

在“万民干部下基层”行动中,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干部、区直各职能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按照属地管理、行业归口、适当调配原则进行分配,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努力当好“护航员”“领航员”,为企业出谋划策、精准服务,持续破解难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助推园区“两个覆盖”工作提质增效。

多措并举,加快企业党建工作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在企业走访过程中,发现浩达智能公司尚未成立党支部。区党群工作部通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分析当前建立党支部对企业发展的好处等多个方面积极做企业主的思想工作,争取企业主对党建工作的认同;同时,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积极协调沟通。目前公司已着手成立党支部,并将于近期完成组建。

牵线搭桥,推动企业党建提升

高新区政法办党建指导员主动牵线搭桥,促成区政法办机关党支部与中海创党支部实现共联共建。在区政法办的指导下,双方党支部共同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对各自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到位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有效推动了中海创党支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共建共联,提升企业党建阵地

高新区商务局通过开展共联共建活动等方式,引导企业结合实际开展好党的路线方针等宣传教育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时,鼓励企业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比学赶超等活动,强化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导企业按照“六有”标准优化升级企业党建阵地,推动实现海狮集团“党建强 发展强”。在区商务局的指导下,海狮数智中心楼宇获区“无疫楼宇”荣誉称号。

主动联系,推进生产文化相结合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联系福州高新万达(商圈)党支部,对支部的日常管理、阵地建设进行指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高新万达(商圈)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促进企业发展和提升企业文化相结合,并对日常工作遇见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