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钢琴家宋杨九日台办音乐会

2022-08-27 08:13:4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张旭阳

钢琴家宋杨九日台办音乐会宋杨在激情演奏。

26日晚上,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旅居海外的钢琴家宋杨举办了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

出生于北京的宋杨,5岁时就在北京音乐厅独奏过《黄河》。她先后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维也纳国立音乐大学。宋杨14岁时与泰国爱乐乐团合奏肖邦协奏曲,15岁时在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演出。

2014年,宋杨在意大利维罗纳爱乐厅举办过“纪念莫扎特独奏音乐会”,2019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与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合作完成《黄河钢琴协奏曲》管乐版音乐会。如今的她在世界各地奔波,是哥伦比亚国家交响乐团、乌克兰国家爱乐乐团、纽约室内乐团等世界知名乐团的签约演奏家。

宋杨此次来榕参加“相约九日台”演出,除了演奏《黄河》《梁祝》作品外,她还演奏了《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浏阳河》等中国音乐和肖邦的《幻想即兴曲》、李斯特的《拉德斯基狂想曲》、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等外国经典钢琴作品。(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