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喜迎二十大 琴音溢梅城

2022-08-02 08:46: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7月31日晚,福建省第五届小提琴比赛优秀选手汇报音乐会在闽清科技馆剧场举行。

音乐会以传统歌曲和红色经典曲目为主。演出当晚,青少年小提琴手演奏了《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费加罗的婚礼》《天路》《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曲目。通过悠扬的琴音,讲述闽清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忠诚和奉献,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选手们的全情演绎,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闽清:喜迎二十大 琴音溢梅城福建省第五届小提琴比赛优秀选手汇报音乐会在闽清举办。(闽清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该场汇报音乐会前,来自全省不同地区的200多名青少年小提琴手来到闽清参与省第五届小提琴展演总决赛。

“该活动为我省最高水准的小提琴赛事,邀请了17位国内著名提琴教育家、演奏家担任展演评委。”闽清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让听众们在家门口欣赏到了高水平音乐盛宴,同时对擦亮闽清礼乐文化名片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赖柏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