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年内推出60余场演出及活动

2022-08-21 07:48: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作为福州地区大学城的重要文化艺术基地,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将于今年内推出七大板块、三大品牌共60余场演出及活动。

新推出的七大演出板块分别是“红色经典”“名家匠心”“新潮先锋”“律动乐音”“音乐剧献”“舞剧荟萃”“童心萌动”。同时,为创建高校文艺展示及交流的平台,打造展示大学生最新文化思想、艺术创意的焦点场所,艺术中心将继续深耕“艺学堂”“青春舞台”“未来大师”三大品牌活动。

据介绍,即将上演的重点剧目有:9月,孟京辉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筝魂”—王中山古筝音乐会》《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经典金曲演唱会》;10月,音乐剧《洗衣服》、舞剧《生长》、《奈热乐队演唱会》《经典随想——元杰钢琴独奏音乐会》、探案悬疑推理剧《死无对证》;11月,《“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大型文艺巡演》;12月,革命历史题材舞台剧《人间正道是沧桑》、《马克西姆跨界演奏会》、雪景体验式儿童剧《雪孩子》、英国经典爱情戏剧《傲慢与偏见》。

“大学城·未来大师”是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的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以大学师生为主要服务对象,辐射周边居民,是文艺作品展示平台和大学生文艺创作的孵化空间。目前,“未来大师”已举办13场系列演出,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等高校师生纷纷登台,展示交流来自高校的文艺作品。

“青春舞台”活动汇集各个高校及来自周边市民报送的优秀节目,已举办三期活动。“艺学堂”作为公益性文化活动,邀请国内外艺术家开展大师课、分享会、见面会、读剧会等活动,用优质的演出和活动满足大学城师生及周边居民的艺术需求。(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