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大学城加快建设多条学生街

2022-08-15 07:34: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谭湘竹 叶义斌

大学城加快建设多条学生街 

十里烟火学生水街将引入多元业态 中渼师大潮街招商初步完成

记者从闽侯县和高新区获悉,多条学生街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培育多元业态、打造特色品牌。

大学城加快建设多条学生街大学生在中渼师大潮街直播带货。记者 叶义斌 摄

位于上街镇福州大学学生生活区附近的十里烟火学生水街是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十大项目之一,面积约137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源江路改造提升及打造上街夜市经济名片,将依托大学城水系公共空间,根据大学城师生消费需求,引入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多元业态,打造吃、购、游、乐一体化的大学城特色水街。

源江路修复工程全长3062.137米,道路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干道路面已经完成沥青铺筑,重新施画的道路交通标识标线整洁美观。

打造十里烟火学生水街,丰富的功能业态是重要一环。根据规划,项目将以夜市餐饮、小商品、服饰、娱乐等类别进行招商运作。同时,引入专业运营团队,整合现有业态,培育夜生活文化,激发夜间消费潜力。 

“我们正在进行项目业态规划的前期工作,主要分为大广场、户外运动汇、奇趣草坪、青春创新集市、大学生创客空间、后备箱集市等。”十里烟火学生水街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十里烟火学生水街将更好地满足大学生兴趣社交的需求,为大学生提供创意、创新、创造、展示的平台,将创意转换为效益,实现自我价值,推动大学城高质量发展。

中渼师大潮街项目位于高新区乌龙江大道旁,与福建师范大学仅一街之隔,总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将打造为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等业态于一体的大学城青年创业生活街区。

“招商初步完成,入驻的商家涵盖菜市、酒店、酒馆、密室逃脱、剧本杀、健身房、篮球培训等多种满足年轻人消费的业态,还配套建有电动汽车充电桩和换电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扶持中小创业者,项目还将重点打造集装箱夜市创意街区,正在加快推进。

潮街以青年商业空间以及大学生社交平台为主,除了业态定位上突出整体的年轻化和性价比,还推出定制的大学生专属优惠通道,丰富大学生群体的课余体验。此外,还将常态化举办大学生群体的各项社交活动和体育赛事,如毕业季嘉年华,以及滑板、街舞、篮球等活动。

下一阶段,潮街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及区域特色,融入青创配套服务以及产业融合的概念,打造“青创孵化”“新媒体学园”“闽台创客”“青年助农”四大主题业态,提升高新区及大学城商业服务配套。(记者 张笑雪 谭湘竹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