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00名鼓楼优秀少年,出发!

2022-08-19 16:05:46来源:鼓楼教育微信

为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鼓楼区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实践活动。

100名鼓楼优秀少年,出发!

该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主要内容,精心组织100名鼓楼区优秀少年,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名人纪念馆、博物馆、历史古迹分批次参加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科协、鼓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鼓楼海容社工联合举办。

100名鼓楼优秀少年,出发!

在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馆中,好少年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了福州清代及民国时期民居的建筑形制与风格、所内外的大量精美景雕,参观了名人家风家训馆,通过古代名人的家风家训激励自己立志报国,勤奋努力。

来到新时代电子书柜前,翻阅系列书籍,汲取真理力量,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和领袖风范,随后还参观了文明实践七大平台、科普、健身以及精神文明传承展区。

活动现场邀请幼高专艺术教育学院副教授林浦凤对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革命歌曲传唱,在林教授教学下,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孩子们用别样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真诚和祖国的热爱。

100名鼓楼优秀少年,出发!

100名鼓楼优秀少年,出发!

冶山春秋园里,闽都文化志愿者陈元春带领着学员们寻古迹讲历史。学员们来到欧冶池、泉山摩崖石刻、唐代马球场、仁寿堂等历史遗迹旁,用心聆听,用脚步探寻闽都千年文化的繁华与辉煌。

100名鼓楼优秀少年,出发!

在冶山春秋博物馆,通过图版、文物实物、复原场景及多媒体等形式,综合展示了“冶山的历史文化以及由冶山延伸的福州城市发展历史”这一主题,让学员们置身展区,犹如走入时光隧道,千年闽都跃然眼前。

100名鼓楼优秀少年,出发!

活动最后一站,学员们走进林则徐出生地,了解林则徐幼年至青年时期在福州的生活事迹,加深了学员们对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认识,更加明白林则徐为子孙留下“十无益”格言,彰显了林则徐严谨的家风。

他一生始终恪守着“十无益”格言,才能在昏聩颟顸、盲目自大的时代,写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人生篇章,展现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伟大胸怀。

100名鼓楼优秀少年,出发!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在现场志愿者组织的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不仅深刻了解了党的历史和相关知识,也进一步加强了作为新时代栋梁的责任感、使命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00名鼓楼优秀少年,出发!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