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区举办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2-08-01 10:10:16来源:马尾的事儿

7月29日,马尾区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人力资源大厦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邀请了区内10家重点用工企业,4家国有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00多个。

马尾区举办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一大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拿着简历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仔细浏览企业招聘信息,主动与招聘人员进 行面对面沟通咨询,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我是从人社局为大学生建的群里知道的这个招聘会,就想来了解一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参与招聘会的应届毕业生黄同学告诉记者,“我的本科专业是国贸,所以想找一份外贸企业的工作,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然后也能开阔视野。当然,也很感谢有这样一个专门为应届生准备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寻找到心仪的工作。”

马尾区举办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新大陆、飞毛腿、上润、星云等用工企业涵盖制造、电子信息、建筑等行业领域,有算法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品质工程师、技术员、储备干部、管培生等各类高校毕业生岗位,税前年薪最高达30万元。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高校毕业生政策宣传解读服务点,马尾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方面的政策支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的离校季,今年马尾区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262人,已实现就业142人,还有58人有就业意愿但还未就业。我们按照逐个建档、逐个跟踪、逐个解决的工作思路,着力从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培训见习等5个方面着手,依托辖区内各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开展人社局长拓岗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力求将马尾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精做细。通过举办这样一场专场招聘会,帮助他们‘好就业’‘就好业’。”马尾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马尾区举办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据悉,在马尾区稳定就业满3个月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申请10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对在马尾区求职见习的外地生源高校毕业生可申请最多一年的免费住宿;对在马尾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还可申请最多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以及社保补贴。

(记者 何鋆棽 实习记者 许欣怡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