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家企业晋级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22-07-30 07:48: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比太阳光更能促进植物生长的光源你见过吗?高透光性的玻璃通过智能控制即可呈现光电显示效果,厉害不厉害?这些在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现场都能看到。

近日,榕创嘉年华暨第六届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行,51家企业展开比拼。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等7大领域递交的参赛项目创意十足,展示了福州市科技创新的无限活力。

“这些参赛队伍,主要是数据产业的企业,也有不少来自科创走廊上的企业,比较贴合城市发展的核心需求。比赛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和切入点,更多优秀的创业者被吸引并来到福州。”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评委施志峤介绍。

经过比拼,20家优秀企业晋级市级决赛,并被推荐参加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本次大赛由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州软件园、福州广播电视台、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承办,共吸引140家企业踊跃报名。大赛奖金为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最受欢迎的创新企业奖3万元,优胜奖1万元。

此外,参赛企业还能享受到主办方提供的“增值服务”。在本届大赛中,主办方设置了7项配套政策支持参赛,符合条件的队伍能得到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海峡银行、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提供的科技易贷额度、贷款利息抵用券、“科创贷”绿色通道等科技金融服务。主办方还会将本届大赛优秀的项目推荐到福州市科创走廊落地。(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