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人民政协报|“福元宇宙”数字交互之夜点亮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2-07-29 08:45:54来源: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报|“福元宇宙”数字交互之夜点亮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以天为幕,以光为笔、以城为景、以江为镜。在AR技术的加持下,原本平静的闽江江面上,飞龙凭空跃起、金鱼嬉戏游动、榕树结出“福果”……7月22日,以“福元宇宙”为主题的数字交互之夜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数字技术打破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壁垒,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超视觉体验。

“太酷啦!”“感觉很震撼、很大气!”“特效做得太逼真了,与闽江两岸的夜色融为一体,未来感十足!”……当晚,参观灯光秀的群众纷纷点赞福州更加数字化、更具国际范。

本次沉浸式演绎互动是利用实景建筑灯光(R),对传统单体建筑的AR(增强现实)演绎升级,形成RAR(Reality+Augmented Reality)即现场实景+虚拟影像的创新演绎模式,还融入了“龙、鱼”、展会吉祥物等中国文化符号和意象,达到现实和虚拟的融合性体验。

据悉,本次跨江RAR技术秀24小时不落幕、365天随时可看,并首次实现了“三最”,即世界跨越最长(5659米)、涉及建筑最多(328栋建筑)以及难度最大。(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 (2022年07月29日第09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