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贴身数字医生”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助力健康管理

2022-07-25 15:57: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朱丽萍)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人民群众对健康管理的诉求不断提升。随着健康医疗大数据行业的发展,依靠海量数据为支撑,“贴身数字医生”从大众生活中需要注意的运动、营养、心理等方面入手,为企业员工和民众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以数据赋能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7月25日,记者了解到,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由中国电子主办,中国电子旗下中电数据承办的“活力城市 健康企业”中国电子数字健康体验沙龙活动在福州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的水榭戏台院落成功举办。

“贴身数字医生”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助力健康管理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沙龙活动依次从“数享健康”“品味健康”“畅谈健康”三大部分展开,定制了以“主动健康”为出发点的六大体验内容,让与会者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了以个人健康画像为支撑、以数据为驱动、赋能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流程,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的融合服务,直观感受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健康你我他,数据连万家”。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志鹏在致辞中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之一,其应用发展将带来健康医疗模式的深刻变革。中国电子和中电数据致力于让数据用起来,深挖数据价值,探索健康医疗服务新业态、新模式;致力于让数据融合起来,推进打通多重数据的汇聚、共享和应用,真正让数据赋能健康。

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周生来,围绕《数字中国及健康中国融合的道、法、术——心脑血管防治案例》进行主题讲座。作为“全民健康管理”理念的首创者,周生来阐述了健康管理可以从“道、法、术”三个方面着手,分别解决宏观、中观、微观的问题。其中,“道”解决理念问题;“法”解决制度、理论、组织体系问题;“术”解决工具、手段和方法问题。

会上,重磅发布中电数据“小E康康你的贴身数字医生”及“数字医生智慧大脑”两大产品。中电数据“小E康康你的贴身数字医生”通过全程、实时、动态的健康数据支撑,致力为企业员工和城市居民打造持续性、可及性、综合性、预防性的健康管理服务。它从大众生活中需要注意的运动、营养、心理等方面入手,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用数据为全民健康赋能,用实际成果给未来数字健康行业的发展吃下一颗“定心丸”。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