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举办“高新智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交流会

2022-07-26 16:23:28来源:高新福州

为提高福州高新区企业标准化意识,加快园区企业“标准化+数字化”改造,近日,由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培训暨“高新智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交流会在福州高新区顺利召开。来自福州高新区各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共50人参加了培训会。

福州高新区举办“高新智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首席标准化工程师王彬彬及摩尔元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雄向与会人员解读标准化与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提升内部效率和外部服务能力的必要性,以及福建省标准化补贴政策的详细信息等。

王彬彬在会上宣讲了企业标准化战略价值与实践创新,分享了多个企业标准化建设案例,并向在场企业代表详细地解读了福建省颁布的多项标准化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加大标准化研发投入,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标准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标准化意识。杨雄分享了如何通过“平台+产品”,助力企业打造可面向未来的信息化系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并介绍了由摩尔云开发的MOM系统,从生产、库存、运维、质量等方面着手,形成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和社会化协同,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工厂多车间协同运营。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高新区立足于“走进企业、优化服务、与企业共发展”的宗旨,推动园区中小企业大力运用标准化、数字化进行产品创新、技术升级,并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加强园区光电子信息、生物科技、环保节能、高新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在新时代抢抓机遇、突破创新、勇立潮头,培养一批既懂专业技术又熟悉标准业务的复合型人才,加速高新区发展“标准智造”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