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收官!厦门大学摘得创业赛冠军

2022-07-26 10:36:24来源:福建卫生报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收官!厦门大学摘得创业赛冠军

7月22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大会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入围全国总决赛的算法赛10强、创新创意赛10强、创业赛20强的赛队逐鹿榕城。

经激烈角逐,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树人学院“青山”赛队,厦门大学《X-Cloud智能云脑成像平台》,点内科技《肿瘤AI跨组学平台“筛诊疗访”一体化》分别摘得算法赛、创新创意赛和创业赛三个赛题的冠军。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收官!厦门大学摘得创业赛冠军

数字医疗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常设赛道,迄今已举办三届,在业界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成为数字医疗领域的顶级创新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不少项目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届大赛的三个赛题,以“数基生命”为出发点。按照“数基生命”的理念,未来医疗健康应该往实体数字化、模型数学化以及精准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参赛项目中,有通过“数字孪生”提升诊疗和康复质量、有借助可穿戴设备进行实时健康管理、也有用人工智能模型精准控制诊疗过程和进行药物开发的项目……如果发展成熟,会颠覆性解决目前医疗领域的一些难题。

数字医疗赛道组委会秘书长闾海荣表示:“从参赛项目中,我们看到‘数字化’和医疗的结合程度越来越深,现在整个医疗行业都在寻找新的增长点,弥补巨大的医疗需求和有限的专业资源之间的鸿沟。”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