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港口岸扩大开放环下屿岛作业区

2022-07-08 08:45:1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福州丝路海港城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7日获悉,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福州港口岸扩大开放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开放范围涉及环下屿岛作业区3000米岸线和4个码头泊位。

环下屿岛作业区位于福州港罗源湾港区西南部,是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两大码头作业区之一,共规划建设9个码头泊位,其中已建成投用4个5000吨级化工液散码头。

恒申集团化工板块连江区办公室主任李钢说:“以前环下屿岛作业区的港口码头都是临时开放口岸,半年一报批,手续繁琐。如果临时开放批文审批不下来,船来了只能停泊在锚地,停一天企业就要多花一天的费用。”

本次扩大开放让可门经济开发区多家从事外贸业务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其中,全球最大己内酰胺生产企业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可以更方便、更直接地向全球销售产品,还可以更加顺畅地采购原材料,降低物流成本,每年可新增硫酸铵、液氨等产品销量30万吨,产值将增加6亿多元。

据悉,可门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整合环下屿岛作业区和可门作业区岸线资源,融合港口、物流、工业、生活配套等多种功能,着力构建生态化、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的深水综合港区。(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颜园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