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举行成果转化直通车专场推介会

2022-07-08 07:34:3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7日,福州市“成果转化直通车(福建农林大学站)”食品加工(预制菜工艺)专场推介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以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推动科学城、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科学城建设指挥部、科创走廊建设指挥部、福建农林大学联合主办,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福建农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承办,旨在科学城、科创走廊内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通过聚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和投融资机构等资源,广泛征集和深度挖掘有产业化应用前景的技术项目,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福建农林大学成果完成人推介科研成果,预制菜、牛排嫩化、食用菌等科技成果项目引发企业浓厚兴趣。此外,福建农林大学专家与企业、科技金融投资机构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福建农林大学科研平台。

活动还通过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直播平台(小鹅通海峡技转频道),同步向福州市、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福州都市圈以及漳州市的企业在线直播,实时征集线上企业的技术需求和问题,由专家现场解答。(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