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打掉骗取养老金团伙

2022-06-29 12:24:48来源:人民公安报

近日,福建省闽清县公安局组织20余名警力,奔赴武夷山市、福州市鼓楼区等地,一举摧毁一个专门骗取老年人养老金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不久前,刘某、陈某等人来到闽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他们在黄某松、黄某平等人的介绍下,于2021年开始参与所谓的养老项目。黄某松、黄某平以投资各种养老项目产品、通过发展下线赚钱等方式,引诱刘某、陈某等人参与投资,并承诺不久后返还投资本金,可刘某、陈某等人的投资本金一直没有返还。

接报后,闽清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这一情况,抽调精干警力对该案进行深入分析研判,迅速摸清了涉案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信息。该团伙对外宣传的“养老项目”以提供养老服务、帮助老年人赚取养老金为幌子,通过发展下线赚钱。2021年,黄某松、黄某平等人经许某等上线介绍,加入该“养老项目”,随后,以考察项目为由,引诱刘某、陈某等人到江苏苏州参与授课宣传,并要求他们缴纳53640元用于投资项目,声称发展一名下线可赚取7980元。落网时,以许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已发展下线超过30名,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目前,许某、黄某松、黄某平等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人民公安报记者 梁仁昌 通讯员 陈宇航 张永锦 )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