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不辞辛苦不言累 闽清万众“医”心抗疫情

2022-06-27 19:41:36来源:新闽清

6月21日,闽清县53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福州市委市政府、闽清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6月26日上午,闽清工作专班第二批医务人员27人进驻驿站,随即接受驿站工作培训和院感防护培训,下午迅速进入工作岗位,至此闽清工作专班医务人员共计80人已全部到位,投入福州国际健康驿站工作中,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不辞辛苦不言累 闽清万众“医”心抗疫情6月26日闽清县第二批赴福州国际健康驿站专班合影

不辞辛苦不言累 闽清万众“医”心抗疫情闽清工作专班第二批医务人员接受驿站工作培训

不辞辛苦不言累 闽清万众“医”心抗疫情接受院感防护培训

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规定,他们轮轴运转,不分昼夜。由于病毒传染性强,工作难度大,进驻医务人员将面临很大的工作压力,他们都是闽清总院精挑细选的精兵干将,是来自内科、急诊、公卫、精神心理等各个专科的业务骨干,有着援沪、援厦泉等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丰富经验。

不辞辛苦不言累 闽清万众“医”心抗疫情医务人员查看医疗器械、整理医疗废物

国际健康驿站的医疗服务工作既繁忙又琐碎,负责收住管理出入境隔离人员、完成收住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开展测温、按时完成核酸采样、医疗救助、转运等医疗服务工作、客人基本信息核对、人文关怀等。驿站限制区医务人员每天须轮班值守、不分昼夜。工作时需二级防护,身着“大白”,在走道没有通风设备的情况下,时常采集完核酸就已大汗淋漓,可当完成接送一批又一批的境外隔离人员时,我们的医务人员没有喊苦说累,始终坚守岗位,用医者仁心诠释使命担当。

不辞辛苦不言累 闽清万众“医”心抗疫情护送离舱旅客

每一位入境人员来到驿站,都要加两个微信,一个是客服,一个是医护,两个微信号24小时保持值班状态,为隔离人员提供24小时“一对一”服务,进行物品配送、答疑解难。工作期间,医务人员用专业细致的服务,守护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在国际健康驿站里,为了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隔离人员良好地沟通交谈,提升服务水平,医务人员在工作前总是细心准备好翻译小纸条,向境外隔离人员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让服务更加周到和细致。针对隔离人员提出的不足之处、需要完善的地方,医务人员也将一一记录,形成详细的整改清单,及时以满意的服务态度反馈客人。

为保障站内客人居住安心舒心,他们精心策划,尽心用情。

每位入住的入境人员,医务人员都需要先筛查出高风险人群,有些高风险人群体温并不高,有些有其他基础疾病,甚至后期还会出现精神心理问题,这些都需要医务人员上门疏导和诊断。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要兼顾隔离人员的情感和需求,除了核酸采样、测量体温等基本工作,当隔离人员饭菜不合口、需要药品、网络故障等琐碎小事,医护人员会主动热情地帮忙解决,用心服务。病毒可以隔离、但爱不能阻挡,医务人员在人文关怀组的领导下,用阳光般的微笑,驱走客人的不安,用暖心的话语,安抚客人的焦虑,真诚对待每一位隔离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获得隔离人员的累累好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将驿站客人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闽清县医务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