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面排查!事关福清自建房!这些是重点→

2022-06-23 12:12:31来源:壹福清

福清人注意了!经营性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开始了!

日前,福清市召开经营性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全面排查!事关福清自建房!这些是重点→

据悉,自即日起至2022年8月底,全市对经营性自建房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排查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等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风险隐患。

“百日行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建立整治台账,于本月底前完成;

在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基础上,各属地要依托全市房屋安全信息系统,对前期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再核实,从经营性自建房结构安全性、经营安全性、房屋建设合法合规性三方面梳理隐患清单,全面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包括建造年代、结构类型、建造方式、经营用途等,做到“一楼一档”。

第二阶段实施分类整治,计划于今年8月中旬完成;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通过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部门协同、综合施策、形成合力,有序推进分类整治。

第三阶段督导评估,计划于8月下旬完成。

全市逐乡镇、逐村开展“百日行动”督导评估,市联席办将组织相关市直部门,每月开展不少于4天的指导检查,适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评估。

全面排查!事关福清自建房!这些是重点→

根据会议要求,排查行动将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对危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各属地要确定时间表、路线图,逐级压实责任,尽快取得明显进展,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图文 黄海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