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

2022-06-18 17:09:58来源:家在鼓楼

电动自行车作为短途的交通工具,因方便、快捷的优势深受大家的喜欢。

然而,不合格或者违规改装改造的电动车骑上路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交通治堵、安全生产等方面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今年4月-6月,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在福州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现场直击 ↓↓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检查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及明码标价销售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检查电动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

01 经营单位是否取得经营主体资质

02 经营单位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及明码标价销售

03 经营单位是否严把产品质量关,严厉打击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的违法行为。

目前,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检查人次120余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商户30户次,已查处经营性改装、未明码标价、未建立台账等电动自行车违规经营案件9起,涉及爱玛、雅迪、新日等多个电动自行车品牌。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提高整治成效,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及相关辖区所还开展了集中约谈、政策宣讲及普法宣传等方式,要求电动车经营户规范经营,共同保障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

下一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巩固现有整治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及合规经营的整治力度,促进标本兼治,提升整治成效。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

事关电动车,请注意!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使用超标电动自行车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到正规商店选购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保存相关票据并且定期维护保养。

对于发现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及从事经营性拼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的,及时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或通过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