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教院一附小:爸爸来讲消防课

2022-06-18 11:37:52来源:新华网

福州教院一附小:爸爸来讲消防课“爸爸课堂”邀请消防员爸爸们对学生进行“突发火灾,该如何自救”安全教育。新华网发(福州教院一附小 供图)

近日,一堂特殊的“爸爸课堂”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开讲,8位爸爸就“突发火灾,该如何自救”这一问题,给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而这8位爸爸的职业都是消防员。

这是福州教院一附小联合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的“消防童行致敬火焰蓝”消防知识宣教活动之一。消防员针对学生们年龄小、自救能力薄弱等特点,通过现场体验、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火场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得到学生积极响应。

“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堂,能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校长王卫红说。(陈丹)

福州教院一附小:爸爸来讲消防课学生进行现场体验。新华网发(福州教院一附小 供图)

福州教院一附小:爸爸来讲消防课学生们参与“消防站”体验课。新华网发(福州教院一附小 供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