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开展新一轮自建房安全排查

2022-06-19 08:38: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福州市日前正式印发《福州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福州市经营性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新一轮“百日行动”将针对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等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重点排查。

本轮行动分为3个阶段:本月底前建立整治台账,8月中旬前实施分类整治,8月下旬开展督导评估。截至6月15日,福州市已累计排查经营性自建房数量134栋,累计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数量5栋,目前均已停止使用。

5月初,福州市曾开展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至5月底共排查房屋51.36万栋,共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14栋,均整治完毕。(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