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青年榕商接班 助力数字福州建设——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完成换届

2022-06-23 19:1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郑帅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石磊磊/文 郑帅/摄)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是全国“四好”商会。6月23日下午,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监)事就职仪式举行。

据悉,新一届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班子以“80后”“90后”为主,他们将响应《“十四五”数字福州专项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弘扬新时代闽商精神,推进数字福州高质量发展。

青年榕商接班 助力数字福州建设——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完成换届

商会新班子成员 不乏“90后”

23日下午,福州市工商联、福州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以及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150多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第三届章程(草案)》,并选举第三届理(监)事会班子成员。

经过选举,福建金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维武当选新一届会长。美亚爱游信息技术(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思远、福建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当选常务副会长。有壹家(寿宁)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彬当选监事长。福建永亮次元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亮当选秘书长。包丽君、陈伟、陈才旺、刘奇英、毛时敏、潘明学、肖基昌、肖小龙、叶常师、郑辉等当选副会长。

福州永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当选名誉会长。

值得一提的是,市电子商务商会新班子中,监事长和秘书长都是“90后”本土企业家。

青年榕商接班 助力数字福州建设——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完成换届

和国内精英交流 向全球直播

在23日的大会上,有不少新颖的环节。

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和福州报业网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邀请卢为、常凌奇、黄开、郑云坚、林帆作为商会的顾问专家。

青年榕商接班 助力数字福州建设——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完成换届

大会举办了主题分享活动,推动本土企业和国内行业精英进行交流。在名为《山海协作•福贵相伴》的主题分享中,贵阳市福建商会会长黄开介绍了福建武夷岩茶与贵州赤水河酱酒的融合发展前景。MCN出海机构孵化中心金牌讲师子、福(中国)孵化中心首席运营官缇娜也以跨境电商、品牌效应为内容进行宣讲,让商会成员了解国内电商的发展趋势。

大会通过抖音、Tiktok等平台向全球直播,体现了商的创新、拼搏精神。

赋能乡村振兴 推广本土名特产品

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表示,市电子商务商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服务会员水平。大力发展会员,不断优化会员队伍结构,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班子成员的履职担当意识,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和交流互访活动,为会员解难题、办实事,增强商会归属感和凝聚力。

据悉,下一步,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将通过互联网平台,赋能乡村振兴以及以福建本土名特产品为代表的一系列快消品,提高农业、工业、旅游、文化与相关产业的附加值,稳就业、提消费、促融合,为繁荣和发展福州的电子商务事业奉献积极力量,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背景:

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简介

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成立于2013年4月25日。该商会始终本着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目标,促进企业间相互学习、分享经验,搭建一个“以商引商、以商联商、以商学商、以商商、共谋发展”的平台。截至目前,该商会吸收了超过150家企业为会员,实现了对福州市电子商务产业的全覆盖。在会员单位中,有不少是行业标杆企业,包括富春通讯、网龙集团、飞毛腿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此外,商会成员还打造了“中国社区商务网”“天农业”等国家发改委立项的电子商务示范项目。

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的主要工作包括:促进“行规行约”的建立和完善,提倡自律和公平竞争,维护会员的正当利益,反对侵害他人知识产权;向会员及有关部门提供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市场发展趋势、经济预测等信息,做好信息咨询服务和政策、技术、产业、市场导向工作;广泛开展电子商务学术交流;积极开展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教育和技能培训等。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