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亮相“闽江之心” 台江海事处恢复独立运行

2022-06-23 08:06:0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记者22日获悉,年初以来,福州海事局主动对标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出8项举措。值得一提的是,台江海事处时隔多年后,于今年4月恢复独立运行,助力“两江四岸”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8项措施既有“实施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直进直出’和‘零待时’机制”“建立航运企业民意‘直通车’制度”等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创新举措;又有在全国率先实施海事政务“办不成事”兜底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便民服务;也有船员换班、船员服务和培训等当好船员“娘家人”热心举措;还有开通罗源南北水域直航、保障涉水重点工程建设和台江海事处独立运行等支援“海上福州”建设的强力措施。

记者了解到,作为8项举措之一,时隔多年,台江海事处恢复独立运行。据了解,台江海事处最早设立于2001年,后经机构改革,与马尾海事处合署办公。如今,恢复独立运行的台江海事处,办公地点位于台江码头附近,是福州海事局唯一设在省会城市核心区的海事处,也是唯一设在“闽江之心”的海事处,为我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促进“两江四岸”高质量发展发挥海事作用。(记者 李锦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