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0亿元“金融礼包”助力福州乡村振兴

2022-06-23 07:37: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2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与福州市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在福州举办“深化政邮合作 服务乡村振兴”党建共建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市农业农村局与福州市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将重点围绕农村消费升级、农村物流网络建设、农村普惠金融体系建立健全、“农邮联动 党建共建”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合作期间,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将为福州市农业产业项目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信贷金融支持,保持年增量规模在9亿元左右,并在贷款利率方面给予优惠。

同时,福州市邮政分公司也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县域邮件处理中心总面积至10000平方米以上,融合线上线下渠道助力销售农产品不低于1亿元,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寄递各类农产品不低于4000万件,并在寄递资费方面给予优惠。

“通过三方合作,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市将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聚焦实施“五大工程”,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大力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共同探索金融有效支持农村实体经济机制,为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新的动力。

近年来,福州市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我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1122.21亿元、第一产业增加值达637.03亿元,两项指标持续领跑全省。我市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连续三年(2019~2021)排名第一。(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郑泓)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