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今日开园 10个数字项目签约额达43亿元

2022-06-22 15:00: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朱丽萍)6月22日上午,福州招商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晋安区政府打造的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正式开园。同期,还举行了入园企业签约仪式、福州招商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和晋安区数字经济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今日开园 10个数字项目签约额达43亿元

活动以“建设标准化示范园区·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为主题,由晋安区委、区政府联合福州招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上,福州招商集团何宝董事长介绍了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他表示,园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科创走廊的战略部署,通过市属国企与区政府联动,吸引民间资本和专业运营团队合作,全力建设标准化示范园区,努力打造成为福州数字经济新引擎。如今,超过50家数字内容制作、物联网、智慧云生态、互动娱乐、软件研发、网红经济、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入驻园区,以数字内容为主的产业生态即将形成。

作为入驻企业代表,福州木鸡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新炜从园区属性、园区服务和园区生态等方面分享了选择入驻数字内容产业园的原因。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区负责人董文悦则作为招商集团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公司将与招商集团以平台协作的方式,围绕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招商壮大优势集群,为福州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共同助力福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10家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和福州招商集团10个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晋安区共有10个数字经济招商项目签约,投资总额43亿元,涵盖数字生态巡查系统研发中心、迈石网络视听智能基地等。

记者了解到,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坐落于福建省首家民办投资区福兴经济开发区,园区占地93.7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是晋安湖“三创园”首个标准化专业园区,重点打造聚集数字内容、智能制造、智慧云生态、5G与区块链、大数据应用、物联网、互动娱乐、网红经济等产业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