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重要提醒!台江家长请注意!

2022-06-20 15:38:01来源:福州台江教育

下了这么多天雨,福州终于出太阳了!

根据福州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三天,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上下,6月23日或将达37℃之高。气温较高,加上湿度大,人体闷热感十足,容易中暑,台江师生家长要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

高温来袭,为了消暑降温,水边也多了很多孩子的身影,溺水危险也随之而来。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溺水事故,令人痛心。

案例一

6月15日下午,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发生一起溺水事件,一初中男生在游泳时遭遇不幸。

据知情人介绍,事发当日下午4时许,地点在穿山镇竹山村三台屯附近的一个水潭,溺水男生年仅12岁。当时,与他一起到水潭玩水的还有两名同伴。

那两名同伴说,当时他俩只在水边玩,不敢下水游泳,而溺水男孩却游进了深水区。事后,村民们纷纷赶来搜救,并报了警。稍晚,溺水男孩被打捞上岸,但已无生命体征。

案例二

6月14日下午,内蒙古乌海市两学生王某、高某在海勃湾区滨河大舞台西侧黄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

截至当日18时许,救援人员将王某打捞上岸,但已无生命体征。截至目前,救援队对高某某的搜寻打捞工作仍在进行中。

案例三

6月13日21时许,两名少年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塔桥湾水库玩耍时不慎落水,路过的吾斯曼江·柯得汗听到有人喊“救命”,他奋不顾身成功救起一名少年后,不幸溺水身亡。致敬英雄!

每到气温升高、天气闷热的时候,全国各地时有溺水事故发生。

我们在此提醒台江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并看管好他们,教育其不要到江河边、湖边嬉戏,严防溺水事故!

生命脆弱,善水无情,警惕之心千万别放松。这些防溺水常识请务必教会孩子!

↓↓↓

请不厌其烦地告诉孩子“六不准”

重要提醒!台江家长请注意!

水上活动要刺激更要安全

重要提醒!台江家长请注意!

不慎落水时要冷静自救

重要提醒!台江家长请注意!

(来源:福州台江教育 综合:学生安全教育平台等)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