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山社区开展孝老爱亲主题活动

2022-06-18 08:29: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舒颖 莫思予 池远

中山社区开展孝老爱亲主题活动志愿者为老人测血糖。记者 池远 摄

源远流长的“福”文化蕴含着孝老爱亲的传统。17日上午,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发挥“近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工作实效,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浓浓社区情 感恩父母亲”孝老爱亲主题活动,在父亲节到来之际为居民送上温暖和关怀。

“爷爷,您的血压保持得不错。最近的天气反复无常,要注意增减衣物。”在中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75岁的居民周乃东接受义诊服务后竖起大拇指,“社区和家一样,我感觉心里暖洋洋的”。

活动现场,省级机关医院、厦门国际银行福州鼓楼支行、福供云厨、海容社工等共建单位提供多种便民服务。其中,老年健康知识科普通过专业而生动的讲解,让居民掌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反诈骗科普提高了老年人防范电信和金融诈骗的意识,助力社区平安建设工作;文化讲座结合福州地域特色,深入浅出地讲述“福”文化发展历程,让大家感受“福”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活到老学到老,这样的活动我们非常乐意参加。”居民们纷纷点赞。刚搬到社区生活一年的陈天厚说:“感谢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通过活动我也结交到了很多兄弟姐妹。”

中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靓表示,活动旨在发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爱大孝精神、弘扬“福”文化,希望老人们在“近邻党建”的贴心服务中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见习记者 林舒颖 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