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21日开幕

2022-06-17 23:53: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为进一步提升福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友城文化交流互鉴,21至27日,福州市将与各国际友城共同举办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

本次活动设置开幕式、文化对话会以及图片展等环节,受到了日本那霸市、巴西坎皮纳斯市、圭亚那乔治敦市、波兰科沙林市、肯尼亚蒙巴萨郡、俄罗斯鄂木斯克市、越南下龙市、美国檀香山市、韩国光阳市、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市、马来西亚诗巫市、巴拿马科隆市等福州市国际友城以及美国哥伦布市、德国施佩尔市、德国沃尔姆斯市、韩国庆州市、美国火山口湖国家公园等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城市宁德、南平国际友城、国际公园共14个国家的20个城市和地区的积极响应。

开幕式将于21日下午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以全球多点连线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作为本次文化节活动一大特色,图片展将以线下展和线上VR云展厅的形式呈现,共有来自福州市及其国际友城和南平市、宁德市及其国际友城的特色文化图片和书画等138幅作品展出。其中,线下展设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展出时长为7天。VR云展厅支持线上实景看展、中英双语切换、云上互动、有声明信片等功能,让各国际友城民众远在千里也可身临其境。

22日下午,鄢家花厅还将举行“城市文化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顾问、《闽都文化》执行主编黄文山将与来自日本那霸市、波兰科沙林市、肯尼亚蒙巴萨郡、俄罗斯鄂木斯克市、韩国光阳市的专家学者在线进行文化案例分享和互动交流,并就如何促进城市文化可持续发展展开讨论。

自1980年与日本长崎市缔结福建省首对国际友好城市以来,福州市目前已与全球15个国家的21个城市缔结了友城关系,其中市级友城19个、县(市)区级2个。(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