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榕调研

2022-06-16 07:16:0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15日上午,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率调研组来榕,就“开展统筹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坊七巷茉莉花茶文化馆等地,与制茶企业、茶叶从业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福州茶叶特别是茉莉花茶发展现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指出,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调研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做大做强茶产业,扩大茶文化影响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州是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历来高度重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合理布局种植基地、挖掘茶文化内涵、打响茶叶品牌等方面取得了宝贵经验。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福州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报告供国家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张勇,全国政协委员宋建朝、陈萌山等参加调研。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参加调研及有关活动。(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