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今天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2022-06-15 15:44:39来源:福建气象

福建省气象台15日7时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Ⅱ级” 。近期天气趋势如何?快来听一听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员马昌明是如何说的↓

不多说,一起来看具体天气吧↓

昨天,沿海和南部地区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统计14日06时~15日06时累计雨量,共有36个县(市、区)的195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6个县(市、区)的18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平潭澳前镇167.1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量为福清东瀚镇65.7毫米。

福建今天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14日06时~15日06时累计降水量

今天,福州(城区、连江、长乐、福清、闽侯、永泰、闽清)、龙岩(漳平、新罗、永定、上杭、武平)、漳州(华安、南靖、平和)、三明(尤溪)和泉州(德化)有暴雨,其中龙岩的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 

福建今天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16日,中北部地区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17日,中北部地区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福建今天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福建今天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气象局于15日09时53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15日10时至16日10时,福州市的福清市,龙岩市的武平县,平潭综合实验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橙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大,应做好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和防范,应按有关规定及时组织危险性较大的地灾隐患点和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福州市的仓山区、闽侯县、罗源县、永泰县、长乐区,龙岩市的新罗区、长汀县、永定区、上杭县、漳平市,宁德市的蕉城区、霞浦县,莆田市的城厢区、涵江区、荔城区、秀屿区、仙游县,泉州市的泉港区、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南安市,漳州市的长泰区、南靖县、平和县、华安县,三明市的三元区、沙县区、大田县、尤溪县、永安市,南平市的延平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若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关注与建议 

▲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特别注意持续降水的叠加效应。

▲关注雨雾天气对交通、航运等行业的影响。

福建今天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