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五届中国(福州)金鱼大赛颁奖 总冠军和“国寿王”都是闽侯产

2022-06-11 08:51:1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石美祥

第五届中国(福州)金鱼大赛颁奖 总冠军和“国寿王”都是闽侯产市民观赏金鱼大赛全场总冠军。

10日上午,第五届中国(福州)金鱼大赛举行颁奖仪式,共评选出全场总冠军、“国寿王”以及20个单项奖的冠亚季军共计62尾。

本次大赛共有省外31家、省内60家金鱼养殖场和金鱼爱好者选送的451尾金鱼参赛。闽侯县南通春园鲤生态养殖场选送的花兰寿,以及闽侯县福州德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软鳞花狮,分别获得“国寿王”和全场总冠军。

福州德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泓杰说,软鳞花狮今年刚满一岁,今年是它首次参赛,评委说它的尾鳍犹如盛开的牡丹,鲜红的顶红则是点睛之笔。

“国寿王”的获得者花兰寿鱼龄超过5年,相当于人类50岁左右,属于五花兰寿。闽侯县南通春园鲤生态养殖场负责人、闽侯县金鱼协会会长张文春介绍说,五花兰寿是福州自主培育的特色鱼,获奖的花兰寿身长25厘米,体重超1.5公斤,是目前福州最大的国寿金鱼。

除了“国寿王”和全场总冠军,闽侯县各大养殖场推送的金鱼还摘得全场20个单项冠军中的13个,成为本届金鱼大赛最大的赢家,再次擦亮了“中国金鱼之乡”这张名片。

据悉,获奖的金鱼将在渔博会上的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展示区集中亮相。

据介绍,今年闽侯县将首次尝试举办金鱼义卖会,拍卖所得资金将用于建设该县古城、关中等几个金鱼特色村,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陈木易/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