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圆满完成 今年合计送考超600趟次

2022-06-10 09:35:0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林春长 毛小春

2022年高考9日结束,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福州晚报联合承办,华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爱相伴 福满分——2022年高考直通车”活动,也圆满完成爱心送考任务。

“我们家在马尾,位置偏僻难打车,天气又不好,今年如果没有福州晚报的‘高考直通车’真不知道怎么办,非常感谢。”9日高考结束后,考生小陈的姐姐来电,向爱心送考的华威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程道辉表达衷心感谢。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高考期间,参与活动的华榕、华威、公交3家出租车公司以及社会人士爱心送考合计超过600趟次,为16年来送考次数最多的一年。

“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圆满完成 今年合计送考超600趟次考生及家长为送考司机(右一)点赞。

据了解,高考第一天和第二天的送考时间,多集中在7时至7时20分和13时至13时30分。为此,送考司机放弃6时至8时和12时至14时的营业,确保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点。

9日送考的时间跨度更大,分别为7时、9时30分、10时,有的安排在13时30分、15时30分。不少司机放弃半天的营业时间专门服务考生。

3天的送考活动,涌现出不少感人故事。为了确保每一趟送考安全无虞,司机都要提前2小时暂停营运。华榕出租车公司闽ATJ955驾驶员王开强与考生家相距30多公里,考生8点到考点,而他需要6点前出车去接考生;闽ADEO960驾驶员兰良庆、闽ATJ703驾驶员胡勤华送考的学生家住闹市区道路拥堵,需提前规划3条送考线路以备应急。闽ADA3672驾驶员王忠连已连续多年参加送考活动,闽ATL298驾驶员李琳见证了一位考生努力拼搏蝶变“上岸”的过程,兰良庆主动要求增加保障任务……

家长们也用各种方式对送考司机表示感谢。谢先生专门发了红包以答谢华榕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林修雄,“我要给最高评价”是他对此次爱心送考活动的真心点赞,林修雄笑着婉拒,心里却暖暖的;考生家长周先生记住了华榕出租车公司闽ADAO132驾驶员梁林的车牌号,专门写了一封电子感谢信,表达对爱心送考司机的感谢;家长翁女士对爱心司机王忠连印象非常深刻,多次向这位热心、健谈、亲切的司机师傅表示感谢。

记者 蓝秀楠 林春长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