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县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共同打造毕业季展演

2022-06-03 08:14:2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芳华不自赏 全民乐享福 

闽侯县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共同打造毕业季展演

6月,正值高校毕业季,百花齐放的毕业展演,是艺术类院校内的一道别样风景。记者从闽侯县文化馆获悉,该县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共同开展“美遇首邑 艺展芳华”毕业季展演,让市民有机会在校外欣赏到毕业学子们的精彩演出。

毕业季展演于5月底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将先后亮相闽侯影剧院、闽都民俗园书院、喜街、闽侯县博物馆等地,为市民带来古琴音乐会、服装时尚演出、美术书法作品展览等系列特色展演,打造持续一个月的文化盛宴。

毕业学子上舞台,效果如何?2日晚,“琴韵匠心 放飞梦想”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国艺学院专场音乐会在闽侯县影剧院举办。百余名师生各展所长,百花齐放。悠扬歌声,道尽闽都人文风流;曼妙舞姿,描绘榕城绿水青山;剑舞太极虎虎生风,尽显新时代学子英气勃发。演出结束后,掌声雷鸣,经久不息。

“古琴、舞剑、古典舞,表演古色古香,文艺范十足!”看完演出,市民侯桂芳赞不绝口,“现在的孩子们真不简单!”

“参演的同学们涵盖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各个专业,在节目安排上创意十足。”闽侯县文化馆馆长林琳表示,音乐会以古琴为主线,融合多种表演风格,推出琴舞表演,琴歌表演,琴书表演,琴武表演等多项特色节目,“对广大市民而言,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精彩演出。”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党支部书记钟玉长表示,举办公开的毕业季展演,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本轮展演融合了整个学院的特色专业,集合了全院精英。借助这一平台,师生们得以通力合作,融合时代背景,积极创排原创精品,有利于学生在专业舞台上进一步提升自我,感受社会演出的真实氛围,在未来更加迅速融入社会。”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展演增设篆刻展、写生展、创意展品展等环节,有效推进各类文创产品与闽侯本土元素相结合,加速产品落地,“职业教育不能关着门办学,植根现实生活,服务当地百姓,才能创作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精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闽侯县依托大学城的区位优势,积极对接属地学校,派驻22个高校专班入驻校园,在疫情防控、校园建设等方面积极提供协助,为学校排忧解难,校地合作稳步推进。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之外,闽侯还先后与多所工科、医科院校达成合作,推进当地科创中心建设与医疗事业发展。

“今年年底,闽侯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还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演活动。”林琳表示。(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