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十六年爱心接力“高考直通车”再出发

2022-06-03 08:03: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2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晚报及华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爱相伴 福满分——2022年高考直通车”活动正式启动。6月7日至9日,加入“高考直通车”的爱心送考车将免费接送高考学子前往考场,为莘莘学子圆梦助力。

第十六年爱心接力“高考直通车”再出发“高考直通车”整装待发。记者 石美祥 摄

据悉,“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6年。今年,在市委文明办牵头下,我市共组织1000多辆出租车参加送考活动,相关单位将安排车辆上门免费接送预约好的考生,确保提前20分钟送到考点(每天上午下午各一趟)。高考期间,考生也可凭准考证,免费搭乘系着绿丝带,有“高考直通车”标识牌的车辆到达考场。

“所有参与爱心送考的驾驶员和车辆都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车辆将随时接受学子预约,提前踩点,提供送考服务。”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突发状况,“高考直通车”内均配备了考试用具、口罩、应急药品等。

启动仪式上,来自华榕、华威、公交等多家出租车企业的爱心车辆系着绿丝带,整装待发。30余位爱心司机现场领取“高考直通车”标牌,表示将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乘车服务,让考生满意,使家长放心。

爱心司机代表、第四届福州市道德模范高孟榕师傅告诉记者,今年是他连续第5年参与送考,一直以来,他都和考生配合默契。“今年自然也不能缺席活动,能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光荣、很自豪。”

市委文明办发出倡议,高考期间,请广大市民文明出行、错峰出行、绿色出行,为接送考生专用车辆让行,有车一族高考期间尽量不开车,以减少拥堵和噪音。(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